•   
  •   

发挥作用

你的位置: 首页-发挥作用

常州市武进区“桑榆”河长护航“武水”长清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次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委老干部局

日前,武进区“银发生辉”工程再添新成员,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区河长办,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桑榆河长护航‘武水长清志愿服务项目,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治水护水第一线,为打造水清岸绿的美丽武进贡献银发力量。

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建强“桑榆”河长队伍。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主体,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争当巡河志愿者。明确“桑榆”河长志愿者的基本要求,确保河长队伍建得好、用得行、有实效。目前,全区“桑榆”河长全面覆盖12个乡镇(街道、开发区)。

就近就地、力所能及,发挥“桑榆”河长作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根据老同志居住地或经常活动地,明确责任河段和水体,构建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15分钟志愿服务圈”。明确巡河工作四项主要内容,把日常巡河与支部活动、出行锻炼等老同志的日常生活有机结合,在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与安享晚年中寻求最大平衡点。

及时反馈、密切协作,汇聚“桑榆”河长力量。建立“桑榆”河长与属地河长办信息联络机制,方便老同志及时反馈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区委老干部局和区河长办做好长期跟踪和服务工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切实保护和激发老干部发挥作用积极性,不断提升护河巡河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