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省作协组织老干部赴南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量: 次    来源:省作家协会人事部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近期,省作家协会组织老干部到南通的海安、如皋两地考察采风。

四月的江海大地,春意盎然。老同志们参观了位于长寿之乡如皋的天下名园水绘园、千年古寺定慧寺和有着百年历史的我国第一所公立师范学堂(现为中国师范教育博物馆),近距离地感受如皋古城浓厚的文化教育底蕴。随后,老同志们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走进陈列馆,观看馆内陈列的文物和图片资料,认真聆听从1946年7月13日到8月27日,华中野战军3万多人迎战国民党军12万多人,先后在宣泰、如南、海安、李堡、丁林、邵伯、如黄路等地,连续七次作战,七战皆捷的革命历史故事,再现了当时苏中战役的场景,“七战七捷”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老同志感受到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万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言,履行党的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江苏文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老同志们还参观了海安高级中学、韩国钧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