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江苏省人民医院启动仁医银发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次    来源:省人民医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五月的鲜花开遍大地,到处洋溢着蓬勃向上的生机。近日,江苏省人民医院隆重举行“2021年仁医银发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离退休志愿者重整戎装再出发,开启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副院长刘云,门诊部、社会工作办公室、抽血处、离退休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离退休支部书记、老年志愿者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丁沁主持了会议。

医院党委唐金海书记作开场致辞。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第一年,离退休部门积极响应省委老干部局“开启新征程,银发再出发”志愿服务行动要求,致力于打造“仁医银发志愿服务队”品牌,希望离退休同志继续通过“仁医银发志愿服务”发挥银发人才的独特优势,为助力医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俊院长对全院离退休同志多年来对医院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深情感谢,对即将开展的“仁医银发志愿服务”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广大离退休同志通过志愿服务,将医院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为年轻职工树立榜样,为医院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疗专家朱广家同志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讲到,作为一名在医院工作了四十多年的医务工作者,虽然已经退休,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入党和从医时的誓言,退休不退志,接下来,将与全体志愿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发挥余热,帮助患者,服务社会,促进和谐,让志愿者服务队这道靓丽的风景线更加耀眼,更加出彩。

启动仪式上,医院党委唐金海书记,刘云副院长分别给五个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授旗,对开展院内志愿服务进行了技能培训。最后,在“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队长苏满初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据悉,2021年,省人民医院离退休部门将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行动的广度和深度,聚力打造“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银发讲堂志愿服务队和艺术文化志愿服务队”五支志愿者队伍建设,合力建设“仁医银发志愿队伍”,打造医院志愿服务响亮品牌,让“仁医银发志愿服务队”五面旗帜高高飘扬,让“夕阳”在奉献中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