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银发生辉助力少年先锋   爱粮节粮融入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量: 次    来源: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干部处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干部处、机关党委联合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南京市渊声巷小学在江苏爱粮节粮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银发生辉助力少年先锋,爱粮节粮融入红色基因”——“大手拉小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吴国梁、老干部支部书记李恒兰及顾雅贤、毛庆祥、胡成华、朱秀芳等六位离退休干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爱粮节粮科普知识教育宣讲。

六位老同志利用自身扎实的专业理论、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科普基地展示的产品实物、粮食装备、科普图片等内容,生动地讲解了粮食安全形势、节粮技巧、健康饮食等知识。少先队员和爷爷奶奶们一起聆听粮食发展历史的讲解,参观水韵苏米、粮食深加工产品、出糙磨米、油料榨取及储粮防害的图片、视频与模型展览。老同志们耐心地解答少先队员们的问题,现场演示大米加工的简易过程以及如何使用显微镜认识粮食害虫等操作。

渊声巷小学大队辅导员黄婷老师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的孩子们在城市里生活久了,即便时时受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教育,但对粮食生产和有关的农业概念依然模糊。这次现场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提高了对粮食安全认识的同时,体会到农民伯伯和无数粮食人的辛苦付出,引导他们自发成为爱粮节粮的义务宣传员,将爱粮节粮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个人,共同创造“爱惜粮食、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