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回望百年路   助力新行程”南京市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联展栖霞分展区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量: 次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委老干部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抒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情怀,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6月24日,在栖霞区文化馆隆重举行“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南京市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联展栖霞分展区开幕仪式。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出席并致辞,南京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陈俊宏宣布联展开幕,栖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工委书记韩俊主持,栖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俊,栖霞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主任陈宁出席开幕活动。

黄伟民代表区委向百忙之中、专程前来出席联展开幕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积极为书画摄影展挥毫泼墨、用心用情创作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全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举办“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联展意义重大。此次展览作为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丰富老同志业余文化生活,也是激发离退休干部传承光荣传统、弘扬奋斗精神的实际举措,更是向党致敬献礼。

黄伟民指出,离退休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老同志们又以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干事担使命的实际行动,走进社区、走入校园,用自身经历阅历,向基层群众、青少年群体宣传党的历史和讲好中国故事,激励广大年轻党员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希望他们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栖霞发展,为实现“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伟民强调,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作为党委联系、凝聚老同志的桥梁和纽带,尊重、爱护离退休老干部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应当继续秉承服务理念,政治上充分尊重、思想上主动关怀、生活上用心服务。要始终把“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着力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离退休老同志共同走进展厅欣赏作品。本次展览所展作品,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宣扬党的精神和思想,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的丰硕成果,体现了老干部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