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扬州市组织老干部社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量: 次    来源:扬州市委老干部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广大老党员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宝贵精神,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扬州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老干部社团的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扬州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书画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史美骏同志宣读了支部2021年“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老党员代表秦承信作交流发言,农民画家黄兴兰向书画会捐赠部分书画作品。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的忠诚誓言,表达了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一切的信念和决心。

扬州市老干部摄影协会举办“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初心使命”——红色之旅摄影采风作品展。协会四位老干部摄影师沿南北两线,自驾前往嘉兴、南昌、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等16个省的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足迹,行程2万5000多公里,一共拍摄了3万多张照片,并从中精选出100幅(组)照片进行展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讲报告会,由扬州市委党校教授、老干部摄影协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委员蒋伏虎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宣讲报告,为摄影协会的老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扬州市老干部古筝队、民乐队在东关古渡广场举办老干部文艺进社区活动,通过乐器演奏、合唱、朗诵、旗袍秀等多种形式,演绎了《东方红》《红旗颂》《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等10多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诗歌朗诵《百年交响》更是表达了老干部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比忠诚,充分彰显了老同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扬州市老干部门球协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门球交流赛,并召开流动党员党支部大会,支部书记魏芝田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离退休党员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挥自身的作用,为好地方扬州贡献力量。

扬州市老干部京剧协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京剧演唱会,老同志们表演了《江姐》《红色娘子军》《智取威虎山》《沙家浜》《蝶恋花》等红色剧目精彩选段,用浓浓的京腔京韵表达对党的感恩,致敬走过一百年开天辟地、波澜壮阔与锦绣辉煌的中国共产党,深情表达了自己心中那份忠于党、忠于国家的情感。

扬州市老干部艺术团流动党员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三湾公园开展“颂党恩、唱党歌、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活动,演绎了《东方红》《在灿烂阳光下》《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近二十首歌曲。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陈庆凯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组织老党员赴镇江茅山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到当年新四军以及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猛烈悲壮,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