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2-02-01    浏览量: 次    来源: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7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机关、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局长朱勤虎代表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向参加会议的老同志们通报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展望2022年市场监管事业新征程。党组书记沈海斌主持会议、并向老领导、老同志们以及全系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慰问,致以节日祝福。

朱勤虎在通报情况时说,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三年多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在整合部门较多、改革难度较大的情况下,交出了机构改革平稳有序、监管工作有为有位、干部队伍奋发向上、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优异答卷,奠定了新体制高效运转的制度基础,确立了新机构履职尽责的理念思路,树立了新队伍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搭建了新事业融合发展的平台载体,江苏市场监管工作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在奠基开局基础上继往开来、加快发展的新起点,省市场监管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高水平安全,加快推进高效能监管,着力建设高素质队伍,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市场监管答卷,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沈海斌说,市场监管这些年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热情关怀、大力支持的结果。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一心牵挂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满腔热忱地支持局党组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沈海斌要求局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标准,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要坚持品牌引领,积极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专业特长。加强组织引导,搭建平台载体,把“银发生辉”这个品牌做深作细,更好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特长。要坚持精准服务,着力提高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精准落实政治待遇,精准落实生活待遇,精准开展个性服务,精准提供文化产品,为老同志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创造条件。

沈海斌表示,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提出的“用心用情、精准精细、落实落小、及时耐心”老干部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待遇,想方设法解决好老干部的实际困难,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希望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省市场监管事业,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指导监督,为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会上,原省商业厅办公室主任(副厅级)王洪宇,原省质监局副局长邱少敏,原省工商局老干部处处长李恒平代表离退休干部进行发言。与会老同志们对省市场监管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新突破、新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一如既往为市场监管工作加油鼓劲,为市场监管大局凝心聚力,为奋力开启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征程营造良好氛围。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省局机关、直属单位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