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宿迁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次    来源:宿迁市委老干部局

5月16日,宿迁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工作,部署安排重点任务。市委书记王昊对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徐秀云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朱广宏宣读市委书记王昊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批示。

王昊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尊重、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用心用情用力、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各级党委要重视和关怀老干部工作队伍,激励引导广大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飞强调,要以“五个强化”为抓手,全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作为根本追求,把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作为有利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宽视野做好老干部工作。二要强化政治功能,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强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抓实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新成效。三要强化作用发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展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中发挥更大作用,持续引导老同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四要强化关心关爱,在服务对象上突出离休干部,在服务内容上突出问题导向,在服务手段上突出信息化建设,更好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五要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政治素养、过硬专业能力、过硬工作作风,着力构建齐抓共管老干部工作新格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进行交流发言。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和老干部局局长,市各功能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市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