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南通市迅速组织老同志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次    来源:南通市委老干部局

5月17日,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地市职老同志、涉老组织秘书长、老干部支部书记等老同志代表,学习贯彻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袁鸿飞参加并讲话。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意见》精神,及中组部负责人就《意见》答记者问十个方面详细内容。老同志们表示,“15日从《新闻联播》上收看到《意见》出台的消息,16日‘南通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就推出了专题信息,今天又组织我们集中学习,非常及时,让我们第一时间对《意见》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和严格要求,我们将进一步深学细研,坚决按照《意见》要求对照执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袁鸿飞指出,此次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是2016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之后,时隔六年中央出台的又一份重要文件。《意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进行全面部署和总体谋划。《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夯实了制度基础、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采取多种形式,在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同志中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推动《意见》落地生根。希望与会老同志做学习贯彻《意见》的领跑者、示范者,在老干部支部、涉老组织、社团协会等带领更多老同志学习领会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好《意见》要求。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谢爱忠组织领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