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汇聚“银发”力量      助力青年成长   
省药监局组织举办“青年学堂”与“银发学堂”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次    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

今年以来,省药监局深入推进“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在助力党的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药监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近日,恰逢省药检院庆祝建院七十周年,省药监局以此为契机,组织指导省药检院开展“青年学堂”与“银发学堂”联学共建活动,邀请12名离退休干部与各支部优秀青年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共同回顾省药检院七十载光辉历程,引导青年干部感悟院史底蕴,传承时代薪火,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专题纪录片《领航》,共同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离退休老党员们围绕省食药检院七十年的发展历史,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鲜活的事例畅所欲言,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望美好发展前景,展现出老一辈药监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听了老同志们的讲述后,青年党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继承老前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砥砺奋斗的优良传统,汲取前辈们干事创业的智慧经验,努力提升业务本领。在座谈交流环节,青年党员们踊跃向老前辈们请教,大家围绕中药检验、生物制品检验领域相关技术问题展开探讨,对省药检院下一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描绘未来美好的发展愿景。

省药检院党委书记代表全院职工向老干部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认为省药检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一辈们人的实干笃行、勤恳奉献。希望新一代的青年同志,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用心铭记省药检院七十载的光辉历程,不负时代使命,砥砺奋进、锐意进取;要及时跟进学习,把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接好老一辈人手中的接力棒,站在药监事业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斗,以药监事业薪火相传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好地服务监管和产业发展,在勤学实干中奋力谱写事业新篇章。

近年来,省药监局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积极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搭平台、造氛围、畅渠道,赢得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省药监局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和老干部需求,认真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打造品牌,有效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