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量: 次    来源:组织指导处


各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省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苏组通〔2019〕37号),总结推介各地各单位在推进离退休干部组织建设中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经研究,决定开展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围绕“实施‘六有一提升’工程,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主题,重点征集各地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尤其在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机制,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融入党建大格局;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应建尽建、合理设置;创新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构建“一方隶属、多重管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拓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选配和培养渠道,打造“四强”型支部带头人队伍;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生活方式,增强支部活动引领力吸引力;创新“党建+”等平台载体,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作用,以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阵地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工作者队伍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二、案例标准

真实性。选送的案例必须来自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真实实践,不得虚构和杜撰。

创新性。选送的案例要针对当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方法上有创新,工作上有创造。

实效性。选送的案例要对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显著的推进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并得到上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认同。

典型性。选送的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面上指导意义,可复制、可推广,对其它地区和单位具有借鉴和应用价值。

三、案例材料要求

1.案例要素:选送的案例一般应当包括背景、做法、成效及经验启示。

2.内容要求: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字数2000字左右;

3.配合图片要求:与案例相关图片3张。

四、有关工作要求

1. 案例选送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案例质量,不片面追求数量。

2. 各设区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本辖区内的案例审核上报工作;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报送的案例需经单位党组(党委)审核同意。

3.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案例材料报至省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联系人:王融,联系电话:025-83393250,邮箱:249815982@qq.com。

省委老干部局将通过门户网站、“江苏老干部”公众号、《银潮》杂志等媒介,适时对创新典型案例进行展示。

 

 中  共  江  苏  省  委  老 干  部  局

共江苏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