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量: 次    来源:

 

126日下午,全省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郑跃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了全省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情况,提出了深化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对加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去年2月,省委老干部局在全省117家社区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以来,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共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36个(其中建制性党支部109个,非建制性党支部127个),将1.5万名离退休党员纳入党组织的管理服务之中。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学习活动、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的内容和形不断丰富,在实现组织生活正常化、学习活动规范化、教育管理经常化、服务关爱亲情化、发挥作用就地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街道、社区党组织、社区群众和离退休党员的普遍欢迎。

郑跃奇在讲话指出,开展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是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引导老同志参与社区治理、加强和改进党对城市工作领导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开展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郑跃奇强调,深化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要坚持依托社区、循序推进、就近就便、共建共管的基本原则,实现六有一提升的主要目标,做到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有党的组织、有领导班子、有工作制度、有党的活动、有经费保障、有作用发挥,进一步提升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使之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参与基层治理、团结引领群众、助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郑跃奇要求,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大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力度,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大力宣传试点工作成效,营造重视、关心和支持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我省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韩骅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各自实际,研究提出具体措施,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大作为抓好试点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我省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南通、连云港、镇江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南京市秦淮区瑞金路街道党工委,无锡市新吴区太二社区、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社区、苏州工业园区玲珑湾社区等7家单位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全省各设区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负责人,部分试点街道和社区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省、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