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江苏省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工程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量: 次    来源: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交流六有一提升工程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926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工程专题推进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郑跃奇出席并讲话。

郑跃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六有一提升工程实施一年多来各地各单位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实施六有一提升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特别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干部随管理成长、管理伴干部一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江苏版本”是对每一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基本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六有一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跃奇指出,实施六有一提升工程,既要以目标为着眼点,又要以问题为着力点,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实施“六有一提升”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当前要重点针对“六难”,探索推进措施。要突出抓组建,按照利于活动、便于管理、规模适度、应建尽建的原则,合理设置党支部,创新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把所有离退休干部党员都有效纳入党组织体系中。要突出社区,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社区、原单位三个方面作用,鼓励和动员更多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在社区亮明党员身份,使离退休干部党建更好地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要突出抓选配,优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探索建立支部书记后备人才库,着力打造政治意识强、组织能力强、奉献精神强、作风纪律强四强型支部书记队伍。要突出规范,从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出发,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性锻炼,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不断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要突出抓保障,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经费,加强学习活动场所建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突出抓培训,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分层分级培训,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的党建专业化水平。

郑跃奇强调,要把六有一提升工程作为局长项目来推进,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对“六有一提升”工程的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考核指标体系,精准设置评分项目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抓实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工作,确保工程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下发了《关于开展首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验收工作的通知》。设区市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直老干部片组长单位作了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