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致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8    浏览量: 次    来源:

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值此关键时刻,我们号召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二要加强个人防护。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关爱自己及家人健康,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线。老同志特别是离休干部普遍处于“双高期”,免疫力较低,受感染风险较大,要更加注重自我防护。近期要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尽可能减少探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如确需外出,要自觉佩戴口罩(最好是医用外科口罩或N95防护口罩),勤洗手,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降低交叉感染概率。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要支持疫情防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带头遵守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要求,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离退休干部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和周围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要树立必胜信心,坚持正向引导,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安情绪,为维护大局稳定和良好社会秩序作出自己的贡献。

四要落实工作责任。老干部工作者要密切关心关注老同志的思想稳定和身体状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对办公用房和老同志学习、活动、疗养等场所的管理,经常进行清洁、消毒、通风,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各级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暂停对外开放,老年大学和老干部党校适当推迟开学开班时间,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和走访慰问等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运用公众号、网站、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报道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回应老同志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的精心部署下,在全省广大党员群众和老同志的支持配合下,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春节愉快,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