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部署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 次    来源:

为持续深入推进“廉洁机关(单位)”建设,5月23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派驻省委组织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对局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受江桦局长委托,局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芳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廉洁机关(单位)和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需要久久为功、综合施策。要根据局领导班子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廉洁机关(单位)”建设,不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重点以“法规周周学”、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读一本廉洁好书”等活动为主要载体,努力在局系统形成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关注、全员参与、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清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及内涵要求,切实增强建设“廉洁机关(单位)”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坚持统筹安排,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作风建设、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等工作紧密结合,有序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月”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落到实处。

会上,各党支部(党委、党总支)书记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