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寻访大运河红色印记   感受总书记人民情怀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党支部赴淮安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进一步秉持为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争做“敬老先锋”,3月16日,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党支部赴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和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开展“寻访大运河红色印记 感受总书记人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省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建明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周恩来纪念馆内,一件件历史文物,诉说着周总理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一幅幅泛黄照片,记载着周总理的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情怀。支部党员满怀敬仰之情,集体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了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展。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解说员讲解峥嵘往事,对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深表敬佩,更加体会到“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凝聚着历久弥坚的人心力量,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

在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内容,详细了解了新安旅行团进行抗日救国教育与宣传的光荣历史。“十七载革命岁月,五万里救亡征途”,新安旅行团的“小好汉”对党和国家真挚的热爱,为国家强盛、人民安康奋斗的理想信念令人倾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旅团员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精神品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周恩来精神,弘扬新旅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为干部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为老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