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三有一落实”工程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管理-“三有一落实”工程

新沂市增强精准意识   扎实推进“三有一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次    来源:新沂市委老干部局

为扎实推进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及时回应离休干部的关切,新沂市委老干部局从离休干部医疗服务需求出发,突出问题导向,增强精准意识,用心用情做好“双高期”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全市定点医院开设五条绿色通道,为离休干部提供精准化服务。

门诊服务一条龙。新沂市在定点医院一楼服务台安排导医人员接待就医离休干部,由导医人员引导就医,并协助办理挂号、导诊等相关事宜。二楼专门设立离休干部门诊室,各科室专家轮流坐诊,为离休干部提供详细的治疗方案。导医人员按照门诊就诊方案,协助做好辅助检查、取药等工作,全程免去离休干部各环节的排队等候。

病房接诊一点通。新沂市两家定点医院的老年病科都设置了离休干部病房,确保离休干部住院随时有病床。为缓解人员流动压力,新沂市人民医院住院部采取了电梯分流措施,一定程度上给住院离休干部的检查、手术、护送工作造成了不便。为方便离休干部诊疗,新沂市人民医院专门向离休干部24小时开放紧急电梯,由医生护士护送至接诊病区或监护室进行诊疗。

健康体检一站式。在每年体检期间,为避开高峰期,在公务员体检前,特意为离休干部预留一周时间进行集中体检。新沂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专门设立了“一站式”服务科室,离休干部无需排队等候,在一个科室即可完成各项检查。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医院提供了轮椅并安排医护人员全程陪检,确保老干部们顺利体检。

上门体检一句话。“您好,我是离休干部崔恒玉的儿子。老父亲卧床不起,不能去医院体检,我可以申请上门体检吗?”接到离休干部家属的电话后,新沂市委老干部局立即对全市长期卧床的离休干部进行电话巡访,征求上门体检的意愿,并协调医护团队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医护人员按照约定时间,携带医疗器械来到离休干部家中,为他们提供听诊、测血压、采血、彩超、心电图等检查服务,并详细询问老干部身体状况,了解老干部的饮食起居情况,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心理辅导等服务。

体检报告一起答。体检结束后,及时向离休干部发送体检报告、反馈体检结果,邀请新沂市人民医院内科、心脑血管等科室专家,召开健康咨询会,面对面为离休干部答疑解惑。各科医疗专家为每一位参会离休干部详细地讲解体检报告、分析病情、提出诊疗方案,并嘱咐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离休干部们纷纷表示,体检健康咨询会消除了自己心中的疑虑,让自己更清楚身体的状况,对新沂市委老干部局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