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你的位置: 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多种形式庆祝第三十四个敬老日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量: 次    来源:

        1014日是全国第九个“老年节”暨江苏省第三十四个敬老日,近日来,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浓厚节庆氛围,突出关爱重点,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敬老日前夕, 省委老干部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多个走访慰问小组,深入到离退休老同志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转达省委省政府的怀与问候,并致以崇高敬意节日祝福。省委老干部局还为在宁省(部)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发放敬老日慰问品,将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落到实处,使走访慰问活动真正走进老同志心坎里。


敬老日期间,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也组织开展系列特色主题活动。省委老干部局等多个部门共同举办江苏省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无锡市组织开展“践行‘两在两同’为老办实事——送健康义诊活动”,邀请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为全市广大老年朋友免费提供健康诊疗服务;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退休干部赴金坛华罗庚纪念馆参观,学习华罗庚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的家国情怀以及为祖国现代化建设鞠躬尽瘁的精神品质;苏州市通过举行庆祝全国第九个老年节大会暨首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老干部趣味运动会、趣味游艺活动等系列尊老、敬老、爱老活动,打造老年文化盛宴;南通市举办老龄健康服务品牌发布会暨“送医下乡,关爱老干部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贯彻中央送医下乡精神,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守护老年健康;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走访慰问老年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泰州泰兴市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暨“强国一代学起来”线下活动,通过歌舞、戏曲、木偶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让广大老同志深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省法院、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分别举办庆祝活动,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并通报工作情况;省自然资源管理厅为2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安排了专场体检,让老同志们收获了更有温度、更有质量的健康守护体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重阳节活动,组织退休老同志们集体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和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共承敬老美德,共话发展新篇江苏海洋大学举办欢度国庆喜迎重阳文艺汇演唱响了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炽热情感,展现了老同志们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和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