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省国资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量: 次    来源:

按照《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的通知》(苏委老干工委〔2020〕1号)精神,6月8日,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听取离退休干部处组织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进展情况,专题研究“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的议题,并就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明确部署。6月10日,由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同志带队,离退休干部处及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及部分老领导、老党员赴泗洪县半城镇花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三项议程。首先,参加花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落成典礼仪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泗洪县委书记李爱国同志共同为半城镇花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花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在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建成的,是集党建活动、为民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阵地。老党员们切身感受到社区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在精准脱贫、集体增收等方面更加务实作为。落成仪式上,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表示,将发挥资源渠道多、决策站位高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泗洪、支持泗洪,为泗洪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动能、赢得更大空间。 

第二项议程,组织参观雪枫墓园、插队知青纪念馆、半城镇乡情馆、民俗博物馆、刻纸展馆。老同志们在参观学习中发现,当地党委政府把博物馆、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及现代教育基地等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整合,提升了文化旅游休闲的层次,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文旅发展的新机遇。最后,与会人员座谈交流,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原省轻工业厅厅长)包生华同志说,在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一要做到政治站位始终如一,要站得稳、看得准;二要牢记目标使命,共克时艰,理解中央政策;三要起到稳人心、化矛盾,发挥余热的作用。第三党支部老党员(原省国资委巡视员)黄佩华同志谈到,通过这次疫情,充分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退休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多说多做正能量的事情。畅谈活动在老党员们的热烈发言中,拉上了帷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党员的党性原则,思想灵魂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老党员纷纷表示:千好万好,还是共产党好。永远不忘党的恩情!坚决跟党走!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要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老党员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奏出新时代最强音,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