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淮安召开全市老干部系统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次    来源:淮安市委老干部局

日前,淮安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心户+”党建创新项目观摩会暨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涟水县召开。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及分管创新创优工作副局长参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讲话。涟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以东致辞。

与会人员对涟水县“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心户+”党建创新项目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观摩,涟水县委老干部局对涟水县“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心户+”党建项目建设情况、实施举措、成效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同时,淮安市委老干部局还传达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会精神。

会议中,针对如何开展好全市老干部系统创新创优工作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提出了相关建议及要求。会议指出,持续扎实做好全市老干部系统创新创优工作,要提高站位认识,强化创新进位责任意识;全方位谋划,强化创先争优主动意识;项目化推进,强化优秀项目成果巩固。深入开展好离退休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系统谋划,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聚焦中心,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宣传激励,不断扩大工作影响。市县区老干部系统工作人员要做到“三个转变”,即思想观念上由“畏难”向“克难”转变,工作举措落实上由“萌动”变为“行动”,队伍建设上由“经验型”向“创新型”转变。共同努力,逐步实现老干部工作在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全国有亮点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心户+”党建项目为淮安市老干部系统创新创优项目,主要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员特点,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让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心户”在党员和群众间架起“连心桥”。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心户”成为政治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传递党的声音、团结引领群众的“主阵地”,参与社会治理、开展志愿服务的“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