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关心下一代

你的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量: 次    来源: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老干部处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道德品格和价值准则,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大学生认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成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春为会计学院2021级部分新生作了以“新时代大学生的道德品格和价值准则”为主题的教育宣讲。讲座由学校关工委秘书长王兴波主持。

张春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专题授课,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来源和要进行学习、宣讲的原因,并分析了其精神内涵和内在逻辑。随后,他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方面论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个人的道德品格和价值准则。最后,他以电影“战狼2”和“长津湖”为例,勉励全体学生要热爱祖国,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认真学习、思考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定了广大新生的理想信念。并希望他们做好科学的规划,明确学习目标,珍惜大学生活,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