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自身建设

你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宿迁市委老干部局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量: 次    来源:

近日,宿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朱广宏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以及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宿迁市委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推进会精神。

朱广宏就老干部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精心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和党组织建设,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通过“网上组织生活”、线上交流、送学上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中央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老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全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蒙古马精神”“老西藏精神”“钉钉子精神”的论述,大力弘扬“三真”精神,增强法治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六有一提升”“三有一落实”“银发生辉”“素质提升”四大工程,全力以赴、苦干实干,更加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推动宿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市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文件。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建立健全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迅速在局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全面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治,着力为广大离退休干部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