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自身建设

你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注重“五强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量: 次    来源:

今年以来,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强化责任要求、强化党性教育、强化法规警示、强化文化熏陶、强化自我教育,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法纪观念和拒腐能力。

强化责任要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就加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突出规范性,以尊崇党章为根本标尺,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突出纪律性,层层负责抓好落实、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强化监督抓好落实。

强化党性教育。副局长袁伟强以《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为题作党课辅导,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时刻保持守初心、知敬畏、不忘本的思想自觉”“持之以恒的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名言警句、案例典故和法律法规,用身边事、平常理、真心话阐述了廉洁的重要意义和珍贵价值,提醒全局党员同志要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

强化法规警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通过典型腐败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强化文化熏陶。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赴惠山古镇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让全体党员积极互动参与、主动融入教育。集中组织观看廉政主题微视频《清廉中国》,帮助大家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坚固防线。要求人人抄录廉政诗文,在笔尖行走间感知名言警句的文化温度。召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言中强化初心使命。

强化自我教育。开展廉洁格言征集活动,写感怀、荐格言、立承诺。党员人人撰写家风廉政格言,粘贴在公示栏上,在履行承诺中强化崇德倡廉的决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