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自身建设

你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抗疫有我   共克时艰——江阴市委老干部局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次    来源:江阴市委老干部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越发复杂严峻,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考验,江阴市委老干部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用心守护生命至上,用情服务健康至上”为宗旨,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构筑坚实屏障。召开工作人员会议,专题传达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迅速开展内部疫情防控管理,对公共区域进行卫生大整治,做好保洁、环境消杀;安排专人值守门岗,进出办公区域人员一律按规定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关闭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并下发通知停止镇街老干部活动阵地一切活动。通过“江阴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下沉抗疫一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局工作人员冲锋在前,投身志愿者赶赴抗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老干部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自疫情暴发以来,江阴市委老干部局志愿者多次深入村社区助力区域核酸检测,配合开展“门铃”行动,协助数据核查登记。5名志愿者坚守高速道口,2天一轮,8小时一岗,每天查验登记来澄车辆1000余辆。1名志愿者主动请战奔赴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一线封闭工作28天,6名志愿者下沉镇疫情封控区支援抗疫工作。

发挥“银发”正能量。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尽其所能服务社会,传播文明新风尚,以“银发力量”助力“同心抗疫”。全市广大老同志踊跃参与抗疫基金捐款,通过现金、微信转账等形式共计捐款约11万余元。高新区寿山社区党总支的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自发行动,结合自己接种疫苗经历,耐心向老人们讲解接种疫苗重要性,消除他们对接种疫苗的担心和顾虑。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的退休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加入核酸采样队伍,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做好疫时服务。坚持疫情期间离退休干部服务不断档。4月份,在精心协调、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多举措、高标准,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全市离休、市管退休老干部1400多人的健康体检工作。5月份疫情形势严峻后,通过电话方式保持与离休干部联系沟通,咨询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按防疫要求开放医护室,配足常用药品,为离退休干部提供配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