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自身建设

你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南通市海门区召开全区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次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委老干部局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召开全区老干部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郭晓敏作出批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飞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门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银耀东洲”“红色传承”等“五大行动”,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区广大老干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给予充分肯定。郭晓敏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以更高站位重视老干部工作,以更高标准落实老干部政策,以更高温度提升老干部服务,以更高要求增强老干部工作合力。全区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进一步厚植为老情怀,用心用情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引导老干部更好发挥政治、威望和经验优势,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各区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定期听取汇报,定期研究部署,定期督导问效,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老干部工作,经常联系走访老同志,带头向老同志通报情况;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协调解决重要问题。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他要求,要以政治建设统领老干部党建,全面引领“夕阳红”;要以中心大局凝聚老干部智慧,持续释放“正能量”;要以优质服务回应老干部期待,用心当好“勤务兵”。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区老干部工作,并对2022年老干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要更加注重思想凝聚,持续深化“三项建设”质量提升行动;要更加主动以人为本,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标准;要更加注重总结和宣传,积极开展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纪念活动;要更加注重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加强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要更加注重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会上,海门街道、区人社局作交流发言。各区镇、部门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各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书记、各涉老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