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挥作用

你的位置: 首页-发挥作用

盐城东台:市检察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量: 次    来源:东台市委老干部局

恰逢雨水节气,东台市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和关工委组织80多名中小学生、大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来到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通过RAP说唱、实境模拟、答题互动、VR游戏等活动形式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实景学习,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和权威,培养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市检察院第九党支部老干部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朱彩云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父母在亲子相处过程中,除了言语上的沟通交流,非语言的陪伴也很重要,要学会洞察孩子的需求,了解孩子的情绪状态,带给孩子想要的安全感。朱主任还以“‘触’网必严 绝不违‘例’”、“‘家’点精彩 ‘育’见未来”为主题,给学生和家长们带来生动有趣的法治小课堂,指导家长要培养孩子们文明上网的行为习惯,学习必备的防护技能,鼓励家长和孩子双向奔赴,让家长成为教育“合伙人”。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在心愿树上留下祝福与心愿,并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明白了一定要知法守法,恪守法律底线,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