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务管理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管理-服务管理

宜兴市开展“关爱老干部   同行幸福路”适老化辅具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次    来源:宜兴市委老干部局

为切实让离休干部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解决“双高期”离休干部“走不动、出不来、看不见、听不清”的实际困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宜兴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了“关爱老干部、同行幸福路”适老化辅具发放活动,为全市离休干部配置了个性化的适老化辅助器具。

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宜兴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分管工作汇报,要求市委老干部局从离休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发放好个性化的适老化辅助器具,切实提高离休干部的满意度。市委老干部局精细谋划、精准实施,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活动方案,项目化推进落实,切实为离休干部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深入调研,明确活动方案。今年年初,确立了为全市离休干部开展适老化改造的工作目标并积极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向有改造经验的民政局学习取经、向老干部及子女家属征求意见,明确了适老化改造方向以就地安装、收纳方便的辅具配置为主,最终形成“关爱老干部、同行幸福路”适老化辅具发放活动方案。

征求意见,形成个性化方案。编制离休干部适老化辅具需求调查表,委托各单位专兼职干部深入每一位离休干部家中,了解离休干部的需求,提供适老化辅具清单,供他们选择各自所需的适老化辅具,形成“一人一策”的个性化方案。对居住外省市的离休干部和居住宜兴的部省属单位离休干部,按照同等标准,通过信函、微信、电话等方式,让他们自主选择个性化的适老化辅具。

精准发放,提升服务满意度。按照离休干部的个性化方案,市委老干部局督促销售单位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并详细讲解产品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发放售后服务卡,告知服务号码,力求让每一个离休干部满意。

目前,全市148位离休干部都收到了个性化的适老化辅具,他们对使用效果非常满意,纷纷表示市委老干部局为他们办了好事、实事,解决了他们晚年生活上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