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务管理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管理-服务管理

南京市组织召开全市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 次    来源:南京市委老干部局

近日,南京市组织召开全市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部署会,按照“一户一案”要求推进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全覆盖。

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余新在会上强调,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是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重点项目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立足“一人一策”推进离休干部精准化服务的具体举措。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做好。在工作中,要落实主体责任,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项目进度、质量安全为重点,对改造全进程实施严格监管,确保文明、安全施工,保证设施改造后使用安全,质量可靠。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组织实施方案》,对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宣传发动、入户评估、制定方案、实施改造、质量验收等工作流程提出细致要求。承接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的服务机构代表从思想认识、工作计划、质量安全、售后保障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和服务承诺。各单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严格监管推进,确保改造工作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根据“后双高期”离休干部对居家养老服务的实际需求,南京市委老干部局主动对接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实行“一户一方案”,通过社会组织(企业)专业化服务,为自愿参加家庭适老化改造的1593名离休干部提供基础设施、紧急救助类服务、生活辅助设施三大类22小项“菜单式”家庭适老化改造,竭尽所能地为他们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生活品质,努力满足老同志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下一步,将以适老化改造工作为抓手,进一步用足用好老龄工作政策和民生保障政策,为离休干部安享幸福晚年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