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务管理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管理-服务管理

靖江市开展“喜迎二十大·再看新变化”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次    来源:靖江市委老干部局

今年是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为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近日,靖江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四套班子离退休干部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再看新变化”为主题的参观考察活动,近距离了解市重大在建项目、新农村建设方面的新变化、新进展。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瑾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老干部局局长朱荣琪等陪同考察。

老干部一行首先来到了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指挥部,先后参观了监控指挥大厅、党建展厅、绿色中心展厅、盾构展厅以及安全隐患排查系统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的相关情况汇报,对隧道的全景沙盘设计、盾构机微缩模型等称赞不已。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赞,建过江隧道施工难度大,要克服重重困难,老同志们由衷感慨科技的力量和靖江发展的日新月异。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位于江阴长江大桥和泰州长江大桥之间,全长11.825公里,其中隧道全长约6.4公里,是长江上第二长的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目前,国产超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已在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开始掘进,右线盾构机“匠心一号”顺利穿越首处居民区,攻克了项目施工又一重要风险源。整条隧道计划于2025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可有效分流靖江与江阴之间的城际交通需求,缓解江阴大桥通行压力,对加快构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全省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老干部一行深入渔忆长江湿地生态公园、新桥镇德胜村、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亲身感受靖江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宽敞洁净的花园别墅,整齐划一的村组道路,崇德向善的村风民风……映入眼帘的一幕幕共同构成了一幅欣欣向荣的新农村美丽画卷。老同志们对新桥镇立足资源优势,倾力打造湿地公园,建设美丽新农村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市政协原副主席贾功感叹:“德胜、孝化是我市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这是党委、政府带领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结果,令人欢欣鼓舞。”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离退休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了靖江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老干部的表率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