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江苏警官学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人民公安历史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量: 次    来源:江苏警官学院离退休干部处

为扎实推进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5月22日,江苏警官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组织60余名老同志赴该校浦口校区,参观人民公安历史文物主题展,实地接受人民公安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主题展分为“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成立后”“新时代”三个板块,以文物史料再现了人民公安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在参观现场,该校博物馆管理中心老师简要介绍了主题展展出背景和主题分类,如数家珍地向老同志详细介绍了一件件珍贵文物和一幅幅历史照片。老同志们一边仔细观看详实的史料、震撼心灵的老照片,一边深情回忆着自己的从警经历,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青春岁月,回到了曾经奋斗过的美好日子。90高龄的老警察杨宗福,现场回忆起1953年在东北公安干校从警工作的情形,以及亲眼见证的新中国人民公安事业的光辉历程。

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重温光荣历史,老同志们感慨万千,大家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表示要永葆人民警察的忠诚政治本色,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继续为公安教育事业发挥余热,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