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老干部走进小学课堂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 次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5月24日,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红枫宣讲团”走进淮安市淮安小学西校区,来到小学生中间宣讲党史,全校近千名学生和部分教师分别在报告厅、会议室、教室等7个场地聆听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中心主题,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分为“追寻伟人足迹,学恩来树理想”(面向四至六年级学生)、“红色的记忆,不朽的丰碑”(面向三年级学生)、“学史明理,崇德向善” (面向二年级学生)、“礼赞小英雄,争做好少年” (面向一年级学生)等五个分主题。或从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们的求学之路讲起,讲述了他们从小就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进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壮丽人生;或用小兵张嘎、英雄小八路、新安旅行团等少年英雄故事,激励小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学习,争做好少年;或通过教唱儿歌的形式,熏陶孩子们的美德;或通过对教小学生画天安门,引入爱国主义教育。

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副主任王家云,退休教授王洪鸣、王士祥、单淮、陈士桂、王玉华等“红枫宣讲团”成员,以图文并茂和形象生动的讲述,深深地吸引了全体同学,课堂上气氛活跃、发言踊跃,对英雄前辈纷纷点赞,共同呼应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名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大家还一起参加了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少先队代表为“红枫宣讲团”成员敬献了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