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江苏理工学院开展“认识情绪ABC”融社区
老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量: 次    来源:江苏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认识情绪,掌握情绪调适的有效方法,充分感受生活的意义,近日,省创新重点项目——江苏理工学院“岁月如歌”老年人精神慰藉服务项目组联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协会、学生会资助部、电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等学生组织在荆川里社区二楼活动室组织开展了“认识情绪ABC”融社区老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团体辅导活动开始前,校离退休处副处长王亚萍老师向报名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设计背景及“525”(我爱我)关注心理健康的意义,提醒老年人也要积极关注自己身心健康,关注自己的情绪,并向大家科普了“情绪ABC”理论的基础知识和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团体辅导由志愿者18物联网2班的李娟同学带领,通过手指操简单热身之后,20位老人分成了五个小组,在组内结合“快乐、生气、焦虑、孤独、幸福”等情绪词语,运用情绪ABC理论,分享自己的老年生活。学校退休教师王老师分享自己的感受,无论遇到多么困难的事情,都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社区周奶奶说多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可以让自己每天都很充实。大家们都感同身受,理解到了转换看待问题的视角、适当调整认知模式带来的积极效果。最后,老人们拿起画笔绘出了各自的“人生支持树”,看到了身边的家人、朋友、单位或社区组织都是能够支持自己这棵大树的枝干和叶子,老人们感觉到了社会支持的力量。

在手指与手指的锻炼中,社区老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欢声笑语里,在一个个喜悦与感人交织的故事里,在一幅幅充满希望的人生支持树里告一段落。电信学院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关注老年人积极情绪,将敬老孝老、爱老助老之心变成实际行动去温暖和陪伴他们,提供精神慰藉援助服务,降低老年人孤独感,提升他们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