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离退休干部聚力促进乡村振兴
助力科技示范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次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离退休干部处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紧扣“聚力促进乡村振兴,助力科技示范基地建设”这一主题,赴溧阳市映山红花木园艺公司的彩色枫树新品种示范基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包含现场技术指导、示范基地建设成果与经验交流座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内容。

34位来自农业领域的专家来到彩色枫树新品种示范基地,在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基地枫树品种、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的介绍后,专家们就彩色枫树新品种培育、繁殖、生产和市场销售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向基地负责人、技术和生产人员现场解惑、释疑。现场技术指导结束后,老专家们又前往位于溧阳市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缅怀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承红色基因。翌日,溧阳映山红花木园艺公司、江苏农景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和泗洪科晖公司等三个长期接受省农业农村厅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技术服务指导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与老专家们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三位基地负责人向在座的老专家们介绍了近年来,在农业农村厅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的指导下,在枫树新品种培育研发、薄壳山核桃种植、产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老专家们就三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进一步发展壮大,提出了相关建议。

省农业农村厅离退休干部处、溧阳市科协、溧阳市农业农村局、溧阳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