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党史中践行雷锋精神   新征程上培育时代新人”
专题报告会暨“老战士讲党史”现场访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量: 次    来源: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唱响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由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和关工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的 “学党史中践行雷锋精神,新征程上培育时代新人”专题报告会暨“老战士讲党史”现场访谈会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雷锋同志生前战友赵明才同志主讲。赵明才同志作为被访谈者现场接受了学生代表们的访谈,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他的战斗历程和入党故事。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钟名湖,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家华、蒋云尔,校关工委常务秘书长李建国、陶月恒,金融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丁来友,国际教育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许炳泉,讲师团组长柴义江,以及二级院系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秘书和部分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校关工委秘书长陶恩锦主持活动。

赵明才同志,1936年生,1990年退休,历任全国学雷锋“两会”顾问、全国学雷锋报告团成员、南京市思想道德教育讲师团成员,历任战士、班长、排长、营教导员、团副政委、县人武部政委、县委常委等职。目前受聘于我校“雷锋精神传承工作室”特聘顾问。

赵明才同志分别从放牛娃到革命战士、从沈阳军区到昆明军区、传播雷锋精神是我毕生任务、家中的雷锋、党的光辉照我心等五个部分详细讲述了雷锋同志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不为名利,忠心耿耿为民的光辉一生,赵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50多年学雷锋、讲雷锋、做雷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时代宏愿,他用一生实现了对雷锋同志的承诺。

报告会后,智能工程学院、贸易物流学院、金融学院、体育系、艺术设计学院的五名学生代表对赵明才同志现场进行了专访。把大学生如何传承雷锋精神、新时期学党史中如何做好革命传承、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共产党员等时代之问,在一老一少温馨交谈中,用那些最朴实、最坚定声音告诉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用一生践行雷锋精神,用行动践行对雷锋同志的承诺,要做永远利于人民的人。

参加报告会的关工委老同志们也被赵老的朴实无华、为国之大爱而舍弃小家的精彩人生所感动,感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将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并为此而奋斗终身。报告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声中结束,歌声响彻整个会场,也道出广大经贸师生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