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以科技手段赋能
省广电局创新形式开展离退休干部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 次    来源:省广播电视局离退休干部处

面对面现场授课,线上同步直播。11月23日下午,一场题为《从健康老化到预防老年衰弱》的健康讲座在省广电局的会议室内如期进行。

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丁国宪,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辅以大量研究数据和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在座老同志讲解预防和减缓老年衰弱的干预措施,传授科学的医学知识,正确的健康理念,引导合理的生活方式,最终实现积极性的健康老化。专家还与大家现场互动,交流解答疑问,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与历年省广电局开展的健康讲座不同,除了到会参加讲座的老同志外,今年推出了腾讯会议的线上直播,吸引了不少老同志在线“围观”。考虑老同志们普遍年龄大、居住地分散,同时响应疫情防控少扎堆、少聚集的号召,年初省广电局制定由专家现场讲座和线上腾讯会议直播的方案,方便更多的老同志参加活动获取健康知识。平时工作中面对面手把手教、制作PDF文件演示方法步骤,逐步引导老同志学习运用新技术。

参加讲座的老同志们对这样的活动形式表示欢迎,认为登录“腾讯会议”听讲,效果很好,既方便学习健康知识,也掌握了一项智能手机新技能,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大家提供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