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离退休干部工作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量: 次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干部处

11月23日至24日,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离退休干部工作学习会。厅机关和厅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及厅老干部处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省委老干部局作用发挥指导处处长邵庚扬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老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进行了专题宣讲,进一步引导老同志深入学习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继续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做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推动者、宣传者和维护者,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为适应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解决老同志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精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本次学习会特别安排了“老干部智能手机应用”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平台应用”专题讲座。

金陵老年大学许春江老师针对健康码和行程码设置、学习强国、医院挂号、交通出行等日常手机应用操作进行了详细的技能讲解,帮助老干部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享受信息发展应用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

省委老干部局综合处副处长冒俊峰对“全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平台”进行了系统的功能介绍和具体操作应用讲解,对老干部工作者在应用系统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现场解答,指导老干部工作者更好地利用信息化手段为老干部提供精准化、规范化服务。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干部处对“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征集和好故事征文活动”获奖单位省交通综合执法监督局、苏北航务管理处、无锡交通高等职业学校3家单位进行了授奖。

会议还调研督查了年度老干部工作,厅直单位对年度老干部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着特别感情和特别责任,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老干部“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政治优势,“资历深、阅历广、经验足”的经验优势,“威望高、影响广、能服众”的威望优势,着力提高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组织化水平,深入引导交通老干部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