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南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行动指南
奋力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量: 次    来源:南京市委老干部局

南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奋力推进新时代南京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南京市委召开常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干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市委老干部局相继召开工作务虚会、学习研讨会和专题报告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采取集中传达学习、个人线上自学、书面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及时、准确、全面地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的高度评价、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激励鞭策,激发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奉献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市委老干部党校思想库功能,开展理论研究,开发精品课程,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原单位、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机制,探索与“两新”组织党建、街道社区党建等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按照组织管理、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特困帮扶、人文关怀“五个精准到位”目标要求,丰富养老服务产品供给,满足养老服务升级需求。加强制度设计,创新服务举措,顺应老干部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提升多元化服务保障能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挖掘老龄社会潜能,激发老龄社会活力,充分发挥老干部社团协会功能作用,引领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新风尚。

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发展进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的时代号召。组织老同志聚焦重点方向发挥作用。突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广泛开展“建言二十大”调研、“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进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挥老干部在老年群体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聚焦精准关怀发挥作用。实施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开展“德法同行”主题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动员“五老”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时代新人作贡献。聚焦中心工作发挥作用。依托“紫金银辉”工作站,组织老干部在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绿色发展、共同富裕、治理变革上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