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省国资委党委举办厅局级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 次    来源:省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处

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2日,省国资委党委隆重举办了厅局级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李秀斌,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胡建斌,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金池,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袁军以及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胡建斌主持。

会上,谢正义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并就2021年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打算向各位老领导进行了通报。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大庆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向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深化,老干部工作扎实有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厚爱。新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年、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国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国资系统监管企业总体效益稳定增长,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优化国有资本战略性布局,全面加强国资监管,促进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正义衷心感谢老干部们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借此机会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他强调,在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在政治上多重视、工作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心,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让老干部们老有所尊、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座谈会上,老领导们纷纷发言。原纺织厅老厅长林庆生同志说:“首先要感谢委党委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觉得我们这些人是幸福的。我们现在是“三个一百年”,第一个一百年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正欣欣向荣、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第二个一百年是建党一百年,我们的党自我革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不得了的成绩,我们的党大有希望。第三个一百年是我们将进入实现建国一百年的伟大目标,把我们中国建成繁荣富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原轻工厅厅长陈世爱说:“2021年,在国资委党委和国资战线同志的努力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经济效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石,是国家政治经济的基石,我们非常关注国有企业的动态发展。作为老干部来说,国资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让我们感到倍加温暖、亲切,体现了对老同志的尊重、尊敬,对老干部工作很满意”。其他与会老领导也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委党委的关心关爱和离退休干部处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对老干部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添砖加瓦,发挥作用。

胡建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老领导们对国资委工作情况和委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加以改进。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的方针政策,以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心用情精准做好服务,努力做到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