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泰州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次    来源:泰州市委老干部局

近日,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立凡指出,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凝聚和发挥了广大老同志的正能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朱立凡就做好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经常对标对表,自觉践行老干部工作核心价值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要求,牢牢把握“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政治标准,努力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老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彰显老干部工作时代价值。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积极引导老同志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协助基层社会治理、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献智出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更多“银发力量”。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老干部工作整体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关心过问,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老干部部门积极主动,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更好地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