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省教育厅向离退休干部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次    来源: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

近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主持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为离退休干部专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是新征程上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引领全省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令。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当好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探路者和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扎实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树立大抓当前的意识,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明确努力方向和重点,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持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争取更好结果。 

与会老同志一致认为,报告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精彩,为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