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江苏省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干部专场宣讲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量: 次    来源: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6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干部专场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为老同志作宣讲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王立平围绕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四中全会《决定》确定的重点任务、如何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他指出,要从在特殊历史时点上研究的重大主题、在制度路径选择上回答的重大问题、在集中智慧基础上取得的重大成果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四中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立平强调,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制度作出全面部署,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勾勒出新时代“中国之治”的宏阔格局。《决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要位置,突出了党的领导制度的统领地位,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方面,根本任务是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重点内容是完善干部、组织、人才工作制度,保障支撑是完善党的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要构建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开放的人才制度,努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制度体系在江苏落地落实。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方面,要突出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本点”、管党治党责任这个“关键点”、解决自身问题这个“落脚点”。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方面,重点是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执政本领,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增强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效治理国家的能力。王立平还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方面,作了学习交流。

王立平指出,广大老同志政治智慧高超、示范作用明显、工作经验丰富,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在增强定力、把准方向上走在前,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在解放思想、守正出新上走在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郑跃奇主持会议,并就全省老干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充分认清四中全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同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实际抓好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我省老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特点和优势,以制度创新促进老干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要提早对明年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老干部工作各个方面落地生根。

报告会开始前,王立平亲切看望了参加报告会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热情交谈,就老同志如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进入基层、进入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宁省级机关、省直单位和省属事业、企业单位的老干部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