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干部大会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量: 次    来源:


12月3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为号宣读省委决定,江桦同志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书记,郑跃奇同志不再担任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书记。

郭文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精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我省有78万离退休干部,他们身上蕴含着强大正能量,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对于广泛团结凝聚老同志、充分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郭文奇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头等大事,精心设计老同志听得懂、记得住、效果好的形式,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按照“利于活动、便于管理、应建尽建”原则,创新党支部设置和教育管理方式,深化推进“六有一提升”工程,把老同志有效纳入党组织体系中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巩固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的制度机制,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彰显老干部工作的应有价值。

郭文奇强调,要突出组织引导,全面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要聚焦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注重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找准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实施“银发生辉”工程,积极用好“银发人才”这支宝贵队伍,引导他们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东西部扶贫协作、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推动者、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

郭文奇强调,要突出担当作为,全面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寻求突破,真正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持续迈上新台阶。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查找和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以新情况新问题的有效解决检验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的成效。

        郭文奇强调,要突出从严从实,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要通过教育培训、岗位练兵、交流轮岗等方式,提高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生机与活力。要深入落实好“三项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关心老干部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及时表彰鼓励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让大家安心工作、静心工作、舒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