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领导听取南京师范大学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量: 次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全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5月29日,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江桦、副局长李家胜在局三楼会议室,专门听取了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关于该校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汇报。

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学珍汇报了校离退休工作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李敏副处长汇报了推进全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试点工作,依托校信息化平台谋划一库(离退休信息库)、双终端(PC端、移动手机端)、三系统(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系统、离退休人员服务系统、信息采编系统)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通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网课“春晖讲坛”等官方服务平台,以信息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精准化规范化的实践探索。同时,也汇报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未来的工作打算。

江桦在听完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省老干部系统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坚持“以一化带两化促三性”,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作为高校代表,南京师范大学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离退休工作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工作有特色、有创新,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和尝试,取得成绩和荣誉值得肯定。

江桦强调,高校在信息化建设中有着老同志整体素质高、信息化建设基础好等优势,在加强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始终注重对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好高校老同志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凝聚强大正能量。针对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省局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分类指导,不断建立健全信息化建设长效机制,通过信息化建设推动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