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党规党纪专题辅导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量: 次    来源:

        6月2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党规党纪专题辅导学习会,邀请省纪委监委省级机关纪监工委胥艳华副书记进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辅导。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建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其他人员以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胥艳华副书记聚焦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强化责任意识  提升担当精神》为题,从新修订《问责条例》的背景意义、《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问责的目的与依据、主体客体、责任划分、方式措施等具体内容,明确了“问谁责、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的问责实践和操作问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王建明强调,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学习会进行党规党纪教育,既是省委老干部局“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也是深化和巩固省委老干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制度机制的重要抓手。局系统各个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党对老干部工作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和引领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教育和引导老同志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准确把握11类问责情形具体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示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有岗必有责、守岗必担责、失责必问责,推动《问责条例》落地生根,真正把《问责条例》的要求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局系统各个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执行制度规定。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把问责与激励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发挥好以问责促尽责、履好职尽好责的导向作用,保护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热情和激情,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