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在南京举办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量: 次    来源:

10月中旬,省委老干部局在省老干部党校成功举办全省第33、34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明同志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同志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培训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实现“走在前列”和“先进省”目标要求的需要,是适应新时代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有助于把离退休干部这支队伍有效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引导老同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培训班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提高学习培训工作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落实计划安排;要把学习培训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省老干部局长座谈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要把学习的成效最终体现到推动工作上。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有关领导、知名专家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和“学好用好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专题辅导,局机关有关处室处长作政策文件解读和工作讲解。培训班安排省高院、省住建厅、南师大和省演艺集团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作先进经验介绍,组织分组讨论,建立微信群,积极促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探讨。

参训老同志纷纷表示,培训班服务保障周到,通过培训增强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信心,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党建工作的思路更加明晰,培训很有收获。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150人分期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