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量: 次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月18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苗成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爱军、副组长严华春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征求意见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江桦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从严从实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意见中肯,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苗成斌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体现了领导班子精诚团结、互相帮助、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和精气神,为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下了基础。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用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成效清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取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发力、着力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老同志幸福感满意度。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提高,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把每一个问题都改到位、改彻底。要聚焦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以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为契机,立足部门职能,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发展大局,巩固“四项工程”,实施“四大行动”,推进“四个融入”,推进老干部工作与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接、深度融入,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