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全省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量: 次    来源: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帮助全省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省委老干部局于8月2日在“江苏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推出第8场江苏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原主任陈理作“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最新回答”专题辅导。

各地各单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微信、老干部信息平台、电话等多种手段动员发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响应,采取“线上+线下”“集体+个人”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学习,广大老干部通过手写笔记、发表感言、赋诗抒怀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老同志们一致认为,陈理主任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说理明确,引人入胜,深入解析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对于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帮助很大,也鼓舞了老同志们奉献余热的热情。

无锡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陈尧明说,通过收看报告会,让我们在学习中体悟真理的说服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延续前三卷的清新文风和叙事风格,为我们准确理解历史的中国、认知现实的中国、读懂发展的中国,打开了新的“思想之窗”,也让我们老同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常州市住建局离退休三支部书记陈瑾说,我们退休老同志要发挥时间空间上支配自由的优势,强化政治意识不掉队,以高度的自觉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时势洞察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张家港市南丰镇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顾德法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脚踏实地,科学巧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杨步青说,网上专题报告会很及时,支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组织老干部们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挥光和热!

宿迁市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徐红说,通过收看报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主体部分内容有了深刻认识,我们老同志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发挥余热,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

省委党校原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王世谊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在江苏大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