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政策文件

你的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文件

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量: 次    来源:

各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省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建立完善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根据中组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部署要求,决定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统一开展以“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需要团结凝聚包括广大老同志在内的一切积极力量。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旨在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唱响时代主旋律,奏出时代最强音,凝聚发展正能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内容

组织引导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畅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畅谈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畅谈我省脱贫致富奔小康最振奋人心、最有标志性的发展成就,畅谈本地本部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得民心、顺民意、有历史性成效的大事要事,畅谈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生活的喜人变化,使老同志们充分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决战脱贫攻坚的强烈历史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受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老同志共筑中国梦、建设新江苏的政治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为破解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献计出力、助力添彩。

三、时间安排

5月至11月期间,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可结合“七一”“十一”等重要节日开展。

四、参加对象

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结合主题可吸纳非党老同志参加。对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和流动党员,可通过送学上门或QQ、微信等信息技术手段参加,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五、活动形式

以讨论交流、实践实干为主要形式,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可通过视频会议、参观学习、文艺创作、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进行。

六、有关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内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摆上议事日程,周密筹划部署,通过典型引路、现场观摩、督促检查等有效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党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精心组织实施。要紧扣活动主题,把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与本地本部门中心工作相结合,精心设计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激发老同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力争抓出特色,抓出影响。

3.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党报党刊、广播电视、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以及本地本部门简报、刊物、网站等,积极宣传报道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扩大主题党日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

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有侧重地参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听取和收集老同志尤其是在扶贫和经济社会建设一线奋斗过的老领导、老专家的心声感言,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并附老同志原汁原味感言记录,报送省委老干部局。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中共江苏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