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省教育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量: 次    来源: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

11月25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孙曙平和各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特邀95岁高龄、78年党龄的“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1987年离休的老干部张瑞苾同志参加,特邀厅机关纪委副书记林谦荣同志代表厅机关党委莅临指导。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参观和座谈两个环节。在参观环节,首先由张瑞苾同志带领大家在中国共产党在南京历史展大厅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历史展,了解了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南京不懈奋斗的情况。在座谈学习环节,年轻党员代表向老党员张瑞苾同志献花,表达对历史、对英雄、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聆听张瑞苾讲党史故事,以其奋斗经历、新旧对比为大家上了一党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受感动,纷纷发言表达对党坚定理想信念、领导救国强国、纠正文革错误的感恩之情,对张老忘我无私、关心晚辈的感激之情,对继承先烈遗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信心。

徐子敏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精心安排、充分彰显主题、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党的三次重要历史决议一次比一次丰富和深厚,而且一以贯之地体现了对历史的尊重、对前辈的敬仰、对精神的传承,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精神,今天我们与张老一起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一起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更有亲身感受,发自内心要珍惜时代、感恩担当,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党的形象、传承党的精神。他强调,老干部是我们党最大的精神财富,为老干部服务得好就是党的精神传承得好,离退休干部处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让每位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他要求,下一步要继续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们的担当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