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靖江市全力推动“银心向党”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 次    来源:靖江市委老干部局

近年来,靖江市委老干部局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全面聚焦老干部工作“党建引领、组织建设、作用发挥”三大主题, 全力推动“银心向党”行动走深走实。

聚力党建引领。把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摆在第一位,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引导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老同志与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去年举办“战疫一线显担当”老党员事迹分享会、“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建党百年主题征文等活动17场次,组织广大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加油鼓劲、为高质量发展点赞喝彩。

聚焦组织建设。按照“六有一提升”示范创优要求,扎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双覆盖双增强”。在推进101家建制性党支部提档升级的基础上,依托老干部艺术团、老科协等涉老组织,新成立7家功能型党支部。深化“支部亮品牌、书记亮本领”“双亮”活动,提炼形成市法院“银耀天平,法润马洲”等35个“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典型案例。有效整合部门优势资源,成立党建“+政法”“ +教育”等5个区域“党建联盟”,形成“党建联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良好局面。

聚合银发力量。组建市级层面“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5支、镇级层面和主要行业领域“银发人才”工作站9个、“老党员工作室”5个,引导老同志广泛参与“双特双助”、健康惠民、基层治理等,有力策应全市各项中心工作。卫健系统离退休干部常态化开展健康惠民活动,政法系统精心打造一批“老党员调解工作室”,滨江新区办事处、新桥镇、西来镇老干部志愿者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人社、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的老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典型事迹被“中国老干部”“学习强国”等媒体推广报道。培育选树了出“江苏省百佳离退休干部党员”邵志彬、“江苏好人”朱关祥、东兴镇机关老干部党支部、靖城街道公园弄社区“马大姐调解室”等一大批先进典型。